我的辣妹助理在捷運站受傷了

捷運下車 「月台廣告害我受傷」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捷運忠孝復興站內的月台門廣告,五花八門讓人眼花撩亂,不過有民眾抱怨,高度約一米二的月台門廣告,都遮住乘客視線,讓乘客在下上車時,根本看不清楚進出站的情況,有民眾更無法判斷人潮,造成推擠受傷。

台北市議員張茂柟昨天上午協同受傷的民眾吳小姐,一同召開記者會表示,捷運忠孝復興站的月台門廣告,將整個月台門幾乎都貼住,身高較矮,或是坐輪椅行動不便的民眾,都因視線被廣告物遮蔽,根本看不到車內外的情形,相當危險。

25歲的吳小姐則出面指控,今年4月中旬傍晚下班時間時,她搭乘捷運到忠孝復興站下車,但因為下班人潮擁擠,她自己則因為廣告物貼住月台門玻璃,讓她根本看不到前方路線和車外人潮,和乘客推擠擦撞下,造成吳小姐腿部多處瘀傷,兩個星期都未好轉。

吳小姐氣憤的表示,捷運月台門的廣告設得這麼高,車內民眾只看得到廣告背後黑壓壓一片,視線都被擋住,真的很危險。

捷運公司事業處處長劉文麒表示,捷運月台門廣告都是採半透膜材質,可透光,所以不會完全遮蔽民眾視線,再加上月台門和車門到站後幾乎是同時開啟,會發生意外的機率應該不大,且調閱監視錄影帶後,並未發現有異常情形,因此希望吳小姐具體舉證受傷事件之時間及地點,好釐清進出車廂門時為何與月台門廣告有關。

劉文麒強調,依照「捷運系統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旅客於捷運範圍或搭乘捷運系統時,因旅客本身之過失或其它人之故意或過失,所致體傷或財損,可立即向車站詢問處請求協助,若事件發生後才發覺身體有異狀,經查驗相關事證確認無誤後,也可依規定提出理賠申請。

 

中天新聞報導

民視:捷運月台廣告遮視線 民眾受傷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