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州庵古蹟?郝麻痺!又是圈地與民爭地!?

 

紀州庵被劃為台北市定古蹟已經七年了,但紀州庵原址卻荒廢,遲遲未整建。反倒是一旁興建了所謂的「新紀州庵」,規劃做為文藝展覽之用,卻乏人問津,成為名副其實的「蚊子館」。

名為古蹟用地,古蹟任憑荒廢,其中卻有一塊早已建設成收費停車場,讓人質疑變相營利,錢到那裡去了。

紀州庵旁還有三戶人家,同樣被劃為古蹟,台北市政府用圍籬、鐵皮將居民的家圈了起來,要求住戶在十月底前搬遷,否則將斷水斷電。這裡原為省府土地,現在則為內政部所有,台北市政府依此強制驅逐居民,住戶抗議:「這又是另一起強制圈地,與民爭地」!真的郝鴨霸!

台北市市定古蹟紀州庵八年沒整修,民眾:好像鬼屋。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台北市同安街的小巷子很多民眾不趕走,原來這裡有一個古蹟「紀州庵」,日治時期是宴客的地方,但現在卻嚴重荒廢,很多民眾都說看起來相當陰森,尤其是一棵百年大榕樹,一到農曆七月傳聞更多。

位在小巷弄裡面的建築物,現在用木頭圍牆整塊圍起,但裡頭看起來相當陰森,很多人不知道這裡可是市定古蹟,從圍牆的隙縫望進去,殘破的建築物屋頂破碎,窗戶大門早就不見,民眾路過看到總覺得好可怕,民眾表示,「晚上走過這邊會怕咧!因為人家說榕樹下有那個(阿飄),會怕,起雞皮疙瘩。鄉路

大家繪聲繪影,講的煞有其事,旁邊還有一棵百年大榕樹,一到農曆七月,傳聞更多,民眾表示,「晚上我們從這邊經過,會那個風一直吹,會冷冷的,就像鬼屋一樣。」

這裡其實是台北同安街的紀州庵,保有日本江戶時代的建築風格,日治時代是宴客使節的地方,當時見證了不少國際條約的簽定。92年被列為市定古蹟,但唯一能看得出古蹟原貌的只有外頭的這張舊照片,但8年過去了,上頭搭起鐵皮擋雨,四週圍起了木造圍牆,裡頭依舊沒有整建。

有議員候選人批評這個地方用帆布遮起來,就像遮羞布一樣,其實裡面已經殘破不堪,市定古蹟成了大家口中的鬼屋,民眾看不到昔日的歷史風華,只看到眼前的荒廢建築。(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吳郁蕙、趙國瑞)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