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走了花博 還有「樹博」

20110610走了花博 還有「樹博」-童仲彥記者會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l55XJOejo’]

 

20110610童仲彥質詢郝龍斌比朱還不如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9ZYgoZ1KQ’]

 

走了花博 還有「樹博」

喬木貴3倍? 林蔭大道成「郝貪大道」?

台北市政府從100年度開始,進行林蔭大道四年推動計畫,預計種植喬木4,641株,總經費7千萬元。其中,今(100)年度將栽植喬木1,256株,年度經費高達4千萬元,可是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至今仍無細部規畫、設計圖說。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調查發現,比對類似的喬木植栽規格,就相同的樹種和數量而言,林蔭大道平均種一顆,成本就要3萬2014元,比行道樹價格貴了近3倍。

 

林蔭大道分三類,簡而言之,「創造型」就是原本沒樹的要種樹;「精緻型」是原本就種得不錯的,要精緻化管理;「整頓型」是原本種得不好的,要美化煥然一新。童仲彥要求市府提供已完工的類似工程契約,查閱公燈處「99年度行道樹補增植工程」施工準則,和「整頓型」、「精緻型」要求一致。同樣是光臘樹、大花紫薇等樹種,99年度行道樹補增植658株,總價818萬8700元,100年度林蔭大道「創造型」和「整頓型」共624株,合理估算將不會超過1千萬。剩餘3千多萬預算,全用來種632株「創造型」,那林蔭大道豈不是每「創造」一株喬木,價格是一般喬木的3倍嗎?如果以每株喬木種植成本(包括灌木、花草美化、土木工程等)來算,658株行道樹共818萬8,700元,平均每株1萬2,444.83元;林蔭大道1,256株卻編列預算4021萬,平均每株3萬2014.33元,是行道樹的2.57 倍。

 

童仲彥、張茂楠出示民間園藝公司的報價表示,99年度公燈處種行道樹,每株價格就比坊間貴了近千元,100年度林蔭大道每株還要再貴3 倍,真的是「郝亂花」。童仲彥更痛批:「走了花博,接著要來個『樹博』,難道林蔭大道要改名為『郝貪大道』嗎?」張茂楠也說:「一樣是喬木,叫行道樹就比較便宜,改名林蔭大道身價就翻3倍,這就是郝市府一直說的『藝術無價』嗎?」

 

比對100年度林蔭大道「精緻型」和「整頓型」規畫路段,和99年度行道樹補增植路段,13條路線中有8條重覆,重覆率高達6成,其中更有9株枯萎, 1株消失,2株連種植痕跡都沒有。預算不但有重覆編列之嫌,施工品質更慘不忍睹。童仲彥、張茂楠將嚴格監督林蔭大道施工過程,不容契約規格灌水、浪費,更不希望郝市府再以所謂的「藝術家創作」、「這不是坊間市場的樹」來硬拗。

20110610自立晚報-喬木貴3倍 北市林蔭大道成「貪腐大道」

台北市政府從100年度開始,進行林蔭大道四年推動計畫,預計種植喬木4,641株,總經費7千萬元。其中,今年度將栽植喬木1,256株,年度經費高達4千萬元,可是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至今仍無細部規畫、設計圖說。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調查發現,比對類似的喬木植栽規格,就相同的樹種和數量而言,林蔭大道平均種一顆,成本就要3萬2014元,比行道樹價格貴了近3倍,林蔭大道成「貪腐大道」。

 

20110611 自由時報-林蔭大道樹貴3倍 議員質疑郝亂花

議員童仲彥說,台北市政府從一百年度開始,進行林蔭大道四年推動計畫,預計種植喬木四千六百四十一株,總經費七千萬元;今年度將栽植喬木一千二百五十六株,年度經費高達四千萬元,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至今仍無細部規劃、設計圖說。

童仲彥:林蔭大道樹比行道樹貴3倍

童仲彥調查發現,比對類似的喬木植栽規格,就相同的樹種和數量而言,林蔭大道平均種一株,成本要三萬二千零十四元,比行道樹價格貴了近三倍。

童仲彥表示,九十九年度行道樹補增植六百五十八株,總價八百一十八萬餘元,平均每株一萬二千多元;林蔭大道一千二百五十六株卻編列預算四千零廿一萬,平均每株三萬二千餘元,是行道樹的二.五七倍。

童仲彥、張茂楠出示民間園藝公司的報價表示,九十九年度公燈處種行道樹,每株價格就比坊間貴了近千元,一百年度林蔭大道每株還要再貴近三倍,真是「郝亂花」。

童樹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