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假台灣警察 真中國公安 奪台獨旗 勒民眾頸 故宮施暴!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新聞稿

時間:2012/7/17 10:00

地點:台北市議會六樓中庭

假台灣警察 真中國公安 故宮施暴!

奪台獨旗 勒民眾頸 故宮駐衛警非警察 士林分局無法管?

台灣解嚴二十五週年,台北市國立故宮博物院竟成了北京的「天安門」!民眾向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陳情,七月十一日在故宮正門前宣揚台獨理念,舉起旗幟,卻遭駐衛警粗暴對待。童仲彥查證發現,穿著和警察制服真假難辨的駐衛警、不具公務人員和警察人員資格,士林分局推說「無法管理」,陳情民眾痛批,這根本就是「台灣假警察」變成「中國真公安」,為了討好中國遊客打壓言論自由。

 

根據民眾提供的影片,編號033的駐衛警對民眾施以擒拿術,並有勒頸、鎖喉等危險動作,除抓傷民眾外,更沒收並損壞多支寫有「台灣獨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旗幟。律師黃帝穎表示,人民在公共場合表達政治立場,是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的範疇,不管是假警察還是真公安,都沒有權力剝奪言論自由,更沒有資格傷害人民。黃帝穎強調,對於故宮駐衛警的暴力行為,受傷的民眾,除了可以依據刑法強制罪與傷害罪提告外,也可以依據國家賠償法,向故宮請求國家賠償。

 

童仲彥到故宮搜證發現,中國遊客高舉各式各樣的旗幟,其中還包括國民黨旗,均未見故宮駐衛警上前攔阻。童仲彥出示的影帶中,駐衛警的辦公室和警察派出所一模一樣,門上、駐衛警手臂上都貼著警徽,駐衛警身著「警察」字樣的反光衣,身旁還停著警用摩托車。當童仲彥問駐衛警:「不是警察,為何行使警察職權,還粗暴對待民眾?」駐衛警一反當初強勢擒拿民眾的嘴臉,調頭就走。

 

李文賓、「獨立珊」等民眾皆出面指控駐衛警施暴,陳俊廷更秀出手臂傷口,揚言提告。士林分局卻回文,故宮駐衛警非公務人員及警察人員,隸屬故宮博物院,應由故宮自行管理。但內政部公告的「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察設置管理辦法」第九條明定,「駐衛警察隸屬於駐在單位;執行勤務兼受當地警察局之指揮監督」,士林分局不應推卸責任。童仲彥表示:「故宮是中國客熱門觀光地,更有法輪功學員和台獨人士常駐宣揚理念,『台灣假警察』不該變成『中國真公安』,故宮駐衛警應該換掉和正式警察真假難辨的制服,避免民眾誤認,減少執法爭議。」

 

120711_中華民國故宮公安在中客面前公然對台灣人民施暴搶奪台獨旗幟-1/10

 

假台灣警察 真中國公安 故宮施暴!阿童搜證之假警真面目!

 

20120717-童仲彥記者會完整影片-假台灣警察 真中國公安 故宮施暴!

 

 

故宮廣場舉台獨旗 遭警粗暴勒頸-民視新聞

 

 

台視新聞:故宮戒嚴?挺台獨遭駐警擒拿勒脖

 

華視新聞:暴行趕抗議人士 故宮駐衛警遭批

 

20120718自由時報:獨派揮旗 遭故宮假警察暴力鎖喉 

 

20120719聯合報:到故宮舉台獨旗 遭駐衛警勒傷

 

20120717中央日報:駐衛警執勤爭議 故宮致歉

 

20120717新頭殼:故宮駐衛警非警察 對民眾施暴惹議 

 

20120718中國時報:都會時評-自以為討好 卻讓陸客看笑話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