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沒說考「類PISA」! 郝丁說謊 道歉下台

12年國教郝丁誠信破產 童仲彥公佈錄音 丁亞雯明確說考「類PISA」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FReAR_h9U’]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A-UqcveEA’]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Cqlpf5ZlTVQ’]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3xg_lhcM4′]

台北市長郝龍斌六日到台北市議會,針對「十二年國教」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在議場上公布教育局長丁亞雯錄音光碟,在光碟中,關於特色招生考試題目,丁亞雯明確指出:「那題目一定會長得,會長得像Pisa的題目…」。童仲彥表示,十二年國教會亂象叢生,讓學生和家長摸不著頭緒,就是北市府政策一變再變,不但說不清楚,還一騙再騙,教育為百年大計,主其事的郝龍斌和丁亞雯卻誠信掃地,應該立即道歉、下台。

童仲彥出示的影帶內容,開頭是兩段新聞影片,分別是郝龍斌於4月10日面對學生陳情時說:PISA「從來就沒有要實施」,及丁亞雯4月18日於教育委員會說:「從來沒有說過我們要考PISA或類PISA的東西」。影片接著是童仲彥口中「一刀斃命」的丁亞雯說謊證據。2012年8月16日,在衛理女中的高國中校長會議,丁亞雯有這段公開談話,童仲彥公佈丁亞雯政策談話逐字譯文如下:

「應該還是筆試吧!就在題目選擇題之外,比較多的題目是開放型的,對!心測中心的題庫跟我們這個不一樣,那他沒辦法幫這個忙。(校園鐘聲)那題目一定會長得、會長得像PISA的題目,所以我們一直強調這樣的題目要答的話,學生就必須要能夠做大量閱讀了的工作,在他習慣閱讀以後,題目對他來講很簡單。」

童仲彥表示,丁亞雯身宣佈要考類PISA,這失敗的政策,讓學生和家長疲於奔命,為PISA考試花大錢補習。但丁亞雯不認錯,不道歉,還不斷說謊,把責任推給補習班亂宣傳,媒體亂報導,公開說謊卸責的丁亞雯如果不道歉下台,誰還會對台北市的教育有信心。

郝龍斌「十二年國教」專案報告書中,針對特色招生考試規劃說明,仍持續說謊,第12頁再度提到「從來沒有要考PISA或類PISA,在政策上並沒有政策轉變」。童仲彥痛斥郝龍斌「死不認錯」,欠所有學生和家長一個道歉。童仲彥要求郝龍斌立即撤換教育局長丁亞雯,否則台北市十二年國教真的辦不下去了。童仲彥還在議場上拿出鼻子變長的小木偶,臉上是郝龍斌和丁亞雯合體的「郝丁丁」照片,諷刺「郝丁丁」十二年國教說謊,應立刻道歉下台!

 

li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