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習會」認祖先 行情看漲 客委會發信議員 「拜伯公」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1h8rFCuJ1Q’]

20130621「吳習會」認祖先 行情看漲 客委會發信議員 「拜伯公」記者會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新聞稿

時間:2013/6/21 10:00 地點:市議會六樓中庭

「吳習會」認祖先 行情看漲

客委會發信議員 「拜伯公」

《客家文化》一期預算33萬 拜伯公活動77萬 拍馬屁郝亂花

 

「『客崇伯公』,伯公吳伯雄」,這種極盡諂媚的圖說和標題,竟然出現在台北市政府客委會公家刊物《客家文化》中。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榮譽主席訪問中國,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吳習會」後,行情果然看漲,想選總統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得花公帑,拍吳伯雄馬屁,更誇張的是,四月出刊的捧吳文章,圖片誤植了,客委會竟然大費周章,寄信到每位議員的辦公室,拜託「自行更正」,真的是誇張至極。

 

客家土地伯公是在地重要信仰,3月9日客委會動用77萬3,317元的伯公生慶典活動,竟淪為替吳伯雄量身定作的造勢活動。客委會四月出刊的《客家文化》,編列預算32萬8,630元,更完全將吳伯雄「神格化」,先是為文介紹伯公是客家人的信仰,緊接著又以「客崇伯公 台北伯公信仰集散地」配合「伯公吳伯雄」的圖說,讓人分不清此伯公、彼「伯公」,可說是對神明的大不敬。

 

更讓童仲彥難以接受的是,四月份出刊的春季號《客家文化》第14頁捧吳文章,圖誤植了,客委會在吳習會後突然想要改,竟然用塑膠套寄更正函,和一張雜誌內頁到每位議員的辦公室,童仲彥看到自己的名字就在「伯公吳伯雄」和吳伯雄照片下,還指涉要「崇伯公」,真的是氣炸了,當場把這張信揉爛!

 

童仲彥表示,為了捧吳伯雄,拍吳伯雄的馬屁,郝市府一花就將近一百一十萬,郝龍斌想選總統真的想瘋了,還在「吳習會」後,大張其鼓把「伯公」照片寄到每個議員辦公室。童仲彥痛批,吳伯雄到中國自我矮化,傳達馬英九「一中架構」,還說「不能選擇祖先」,等同於認中國為祖公,如今郝龍斌逼議員「拜伯公」,勢將遭到台灣人民唾棄。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jAllPAc-z8′]

20130621年代新聞-此伯公非彼伯公 北市客家季刊惹議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o28FCVp9oMA’]

20130621 TVBS新聞- 郝馬屁拜伯公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DFsbvZJNU’]

20130621三立新聞-郝馬屁拜伯公

maxresdefault (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