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Ubike隨處丟無人管?兩週找到5輛 童維楠變柯南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prP8VnG6D0′]

20131118Ubike隨處丟無人管?兩週找到5輛 童維楠變柯南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9hhLNncJSM’]

20131118童維楠變柯南 郝承諾YouBike設GPS定位系統

 

Ubike隨處丟無人管?兩週找到5輛 童維楠變柯南

花5億 韓國有GPS 台灣沒有 郝爭全球自行車大會 不如先辦尋車大會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王孝維、張茂楠組成的質詢小組「童維楠」,這兩個禮拜化身「柯南」,竟然一口氣找到了五輛遺失YouBike。誇張的是其中有四輛竟然不在交通局的報案協尋名冊中,可見YouBike遺失問題嚴重、相關單位管理鬆散,放任市府財產流落街頭。一樣是花五億,韓國昌原市的公共自行車有GPS定位、CCTV監視系統,由中控中心全程監控車輛流向,台北市的YouBike卻毫無防竊機制。「童維楠」說,郝龍斌想以YouBike政策爭取「Velo-city Global 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前,不如先辦個「Ubike尋車大會」吧!

10月30日就有民眾發現編號2753的Youbike,從9月24日起就棄置街頭,一再通報1999專線及捷安特客服都置之不理,「童維楠」只好將這輛Youbike送往警局報案。當時交通局表示一共遺失了316輛,還有16輛未找回。兩個禮拜後,交通局出示的遺失車輛清單竟然沒有更新,不但編號2753這輛車沒被列入,「童維楠」又分別在萬大國小前陸橋下(4201)、國軍英雄館後方(4710)、內湖捷運站前(1023)找到了三輛未列入協尋名冊的Youbike,以及一輛被綁在台北火車站旁樹上,已列入協尋清單的3191號車。(請參閱「童維楠」尋獲車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rP8VnG6D0

童仲彥表示,YouBike完全沒有防竊的機制,相較於韓國昌原市的Nubija,一樣是花5億元建置,Nubija在2008年就建立了GPS定位系統,每輛單車上都有FRID晶片可供辨試,租賃機Kiosk上還有CCTV錄影設備,所有車輛的流量和調度都由中控中心大螢幕即時監控統籌。為什麼花一樣的錢,捷安特只給個「陽春系統」?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王孝維則嘲諷,郝龍斌把申辦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視為最高機密,想偷燒錢,花了百萬撰寫的競標書不敢公佈,難道是想開市民玩笑,在2016前每年都辦「YouBike尋車大會」嗎?連YouBike都找不到,郝龍斌說要將台北建設為科技城真的是大笑話。

張茂楠說, YouBike成了郝龍斌「能生不能養」的「棄嬰」,一輛平均造價上萬元的YouBike,郝無能管理,市民成了冤大頭,荷包大失血。「童維楠」再將兩輛流浪YouBike送往警局,並率領官員前往解救被綁在樹上的遺棄YouBike。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MmE9L1Kz0′]

20131118 TVBS U-BIKE「流浪失蹤」 竟然還掛樹上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XncpMl8Yb8′]

20131118 華視新聞 亂丟ubike 北市府挨批鬆散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5Dppaqrvgo’]

20131118台視新聞 誇張2周五輛ubike遭亂丟綁樹旁

 

YouBike遭隨處丟 議員籲裝GPS

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他與王孝維與張茂楠質詢小組在2周內找到5輛YouBike單車,例如有輛YouBike還被丟棄在路邊行道樹旁,且離譜的是,有4輛不在北市交通局的報案協尋名單中,由此可見YouBike遺失問題嚴重、管理鬆散。

UBike被亂丟 北市府挨批

據報導,議員童仲彥18日質詢時說,UBike每台造價9千多,若有民眾弄丟,依法要賠償9000元也不見有真的開罰,他和王孝維、張茂楠質詢小組,2個禮拜內就找到了5輛UBike,有4輛竟然不在北市交通局的報案協尋名單內,其中更有1台UBike被隨意丟棄在台北火車站,隨一綑綁在樹旁,車身積滿灰塵垃圾。

YouBike被棄置 丟一個月無人理

市議員童仲彥表示,有民眾發現YouBike棄置街頭超過一個月,通報1999專線及捷安特客服均無人處理,議員只好把車送往警局報案,後續又在萬大國小、國軍英雄館、內湖捷運站、台北火車站等地也發現棄置YouBike,還有三輛未列入協尋。

YouBike超好偷擬設GPS? 捷安特:評估中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微笑單車YouBike遺失問題嚴重,光這2周就找到5輛遺失的YouBike,其中4輛居然不在報案協尋名冊中,質疑相關單位管理鬆散;捷安特公司表示,將評估設置GPS定位的可能性。

Ubike丟30台沒罰過挨批 擬裝GPS定位

「微笑單車」Ubike現在成為台北市民最夯的運動休閒之一,有人騎它運動,有人騎它趕時間,如此便民的設施卻淪為濫用,自去年8月至今,Ubike已掉了30台,但卻從來沒有開罰過,讓議員童仲彥痛罵管理太鬆散!

U-BIKE「流浪失蹤」 竟然還掛樹上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摩托車不知道已經開了幾張單,卻這一台U-BIKE停在這邊。」整台U-BIKE,不是在車架上,卻是綁在樹上,夾雜在開滿繳費單的機車中,形同孤兒,加上這一輛,還是市府的協尋車輛,這麼突兀,員警難道沒看到!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放多久你看,上面連鳥糞便都有了,整台都是灰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