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每逢選舉 萬大線就假動工(交通部門質詢)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zfzK4FbFE&feature=youtu.be’]

20140724選舉到 萬大線又要假動工─交通部門質詢

 

萬大線又要假動工 每逢選舉就騙 萬華人難忍受!

2011年立委選舉,捷運萬大線在路線並未經過的華中橋下橋下動工,馬英九、郝龍斌和立委林郁芳等人都到了,阿童到場抗議「選舉假動工」。當時說是「路樹移植工程」,結果至今樹移了幾株,捷運局答不出來,倒是鐵絲綁樹,害死了不少樹,連樹木標籤牌都能積水,阿童曾強力質詢,但樹移不了,廠商卻白白拿了四百萬,追不回來。

阿童曾問前任局長陳椿亮,萬大線會不會再有動土典禮,陳椿亮在太極雙星案是落跑了,曾保證絕不會再有動土典禮。如今,曾涉弊的蔡輝昇又回來了,他竟推說,在他任內沒辦過動工!果真,被阿童料中,年底七合一選舉,捷運局再搞假動土,還說「這次絕對是實體動工。」

蔡輝昇說,萬大線中植物園、國語實小旁的LG02站和新北市中和區的LG06站,預計十月底動工。但萬大線共有9個站,隨便挑其中兩個,這叫動工嗎?阿童斷言,年底選舉完,一定動不了工!

其中LG02站,蔡輝昇明知做不了,竟推說光這個站一做就要做九年,剛發新聞稿指2018全線完工,公然跳票。LG02是預定在植物園旁邊設的捷運站,附近有植物園文化遺址、清代古蹟欽差行臺,歷史博物館和台灣藝術教育館也在規劃的路線周圍。

在植物園附近的地方,地面下40到50公分就可能挖到古物,從訊塘埔、圓山、植物園到大家比較熟悉的十三行文化,文化遺址層層疊疊,就連建中在一千年前也曾是港口。

考古學家劉益昌表示,這一地區的古物主要是黑色的陶器和十三行文化的紅色陶器,還有做為貿易用的玻璃珠等等。

捷運萬大線要興建,考量周為建物的安全和古代遺跡文化的保存,都是很重要的課題。

萬大線在萬華境內只有兩個站,居民早就被美和市等弊案嚇怕了,對聯合開發毫無信心。土地未取得、沒有財務計畫,每逢選舉就假動工,從馬英九一路騙到郝龍斌,真的不把萬華人當一回事。

100962-XXL 100964-XXL tsai

 

兩年前前捷運局長陳椿亮假動工完 今年換蔡輝昇來假動工 夠了沒?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