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單車道劃在路中央 郝危險!真要命!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bRA3BSUDM&feature=youtu.be’]

20160823危險單車道現場會勘:感謝劉潤忠忠哥、東森郭岱軒搏命演出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36AwQTOjg&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BEwnw1WB0&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mOw7E6bWQ&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4_8OEqydI&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DSC04086

阿童親身試騎,差點就被身邊的汽車和機車撞到,單車道竟成了害人陷阱!

 

童仲彥表示,郝龍斌爭取到2016世界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主辦權,為了衝自行車道的公里數,竟隨意在馬路上塗壓,拿市民生命開玩笑。萬大路和艋舺大道口,除了這個劃在路中央的單車道外,還有一處自行車道,竟然設在公車站牌旁,緊鄰著公車停放區,真的郝扯!


照片集:萬大路、艋舺大道路口超危險自行車道

 

20160823蘋果日報:路中央劃單車道 「真要命」

 

【郭美瑜╱台北報導】去年完成「路平」整修翻新的北市艋舺大道,單向有三到五線道,民眾反映,市府從西園路到和平西路段艋舺大道,劃設單車道標誌,但和萬大路交口的單車道標誌竟設在馬路中間,很離譜,車友被汽機車夾擊,簡直拿人命開玩笑。

車友遭汽機車夾擊

開車族江先生向本報投訴,兩個月前發現艋舺大道路面出現單車標誌,劃設點靠近停車格或公車停靠區,最誇張是在萬大路口,單車標誌竟畫在大馬路中央,單車族騎到路中已很危險;過了萬大路口,標誌竟劃設在公車停靠區中央,單車族在車陣中跨兩車道,簡直要命。

《蘋果》日前到場觀察,艋舺大道、萬大路口單車標誌劃設在機車停等區後方的馬路正中央,該處叉路匯集,單車形同被汽機車夾擊;過了萬大路口,單車標誌又緊挨在公車停靠區旁,單車族得往右前方45度角殺出車陣。記者觀察30分鐘,沒單車族敢騎到馬路正中央。

《蘋果》情商車友劉先生實騎體驗,記者開車跟隨,發現險象環生;劉先生試著從路邊騎到路中央,紅燈變綠燈後,要從路中央騎到公車停靠區旁的單車區,差點被後方機車追撞,令人捏把冷汗。劉先生痛批「騎得心驚,鬧出人命誰負責,建議官員親身體驗。」

稱勘驗試騎後才設

北市交工處指,經現場勘驗試騎才設計單車標誌,也以標示提醒汽機車族注意單車族。若仍有人反映危險,會研議改善。
路過的王小姐說,艋舺大道車多車速又快,不適合設單車道,根本為劃而劃,太敷衍了。

 

20140823ETtoday:北市艋舺大道路中央劃單車道 汽機車夾擊險象生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