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林蔭大道 倒廢土種樹!是藝術?還是弊案?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Mzy4VaXj4&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020林蔭大道 倒廢土種樹記者會 現場紀實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MtPSh_On8&feature=youtu.be’]

20141019阿童目擊載廢土來種林蔭大道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9ArM2A74M4&feature=youtu.be’]

20141019林蔭大道用『廢土』種樹,無良市府種樹必死!

 

 

15577357391_dc24f1b04e_o

20141020林蔭大道 倒廢土種樹!是藝術?還是弊案?


太扯!種樹土壤驚見鋼筋 磚頭 大水泥塊 疑似建築廢土

台北市政府籌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萬華區和平西路正興建林蔭大道,中央分隔島拓寬工程,早在半年前就完成,卻遲未種樹。昨天施工單位終於把土壤載來了,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往勘察,赫然發現,用來植樹的土壤,竟然疑似是建築廢土,當場起出長達一公尺沾滿水泥的鋼筋、大型石頭、磚塊、混凝土塊,還有廢棄木條、塑膠水管等碎片。

童仲彥出示搜證影帶,昨天上午一整車黃土,從大卡車傾倒而下,嚴重污染和平西路新鋪路面,施工單位出動噴水車沖洗,泥流一度淹滿整條道路,店家苦不堪言。民眾檢舉,流出的土壤疑似是建築廢棄物,土質則是黃色黏土。童仲彥驚見土壤中有大量廢棄物,要求市府立刻調閱大卡車行經路線監視器,調查土壤來源。就算是不包含金屬、玻璃、塑膠、木料的建築廢土,也應該先申報廢土堪驗,送往棄土場處理。裡面都是垃圾的廢土,竟直接被倒在準備種樹的分隔島中,童仲彥質疑,林蔭大道工程官商勾結,將進一步提告,追究官員及廠商責任。

到場關心的福田樹木醫院樹木醫師陳香伊表示,壤土及砂質壤土才是樹木生長的良好環境。和平西路分隔島使用的黏土,不適合種樹,如果水份過多將排水不良,樹木根系容易泡爛。黏土裡的垃圾,如混凝土塊、磚塊等,同樣會造成「厭氧」問題,加上分隔島的樹穴腹地本來就不足,樹木生長條件不良,根系根本就沒有伸展空間。陳香伊說,台北市政府把樹木當電線桿種,真的很不恰當。

台北市政府承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和平西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的林蔭大道工程,是重要亮點,也是郝龍斌一再強調的「藝術」,如今卻爆發弊案。拖了半年沒種樹的林蔭大道,先是在之前「種」上十幾個變電箱,嚴重破壞景觀,引發民眾反彈,如今又在中央分隔島倒建築廢棄土,準備種樹。童仲彥痛批:「郝龍斌的重大公共工程,個個有黑幕,只要是弊案,就推說是『這是藝術,台灣人不懂』,從花博一路到世界設計之都,弊案不斷,真的是郝離譜!」

 

20141022怒?阿童沒發現,郝就繼續包庇?我去法院告你們好了!

如此嚴重的弊端,郝神輕慢半拍,公園處竟然渾不知覺,若不是阿童發現揭發這弊案,郝就繼續包庇下屬,自請處分就夠了? 實在是太誇張,此案非同小可,為何公園處曾到土源地檢測確認土壤合格,但廠商進場施工時卻更換為廢土,眼看土堆已經埋置完成,若樹接著種下,市府團隊將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人潮稠密的和平西路路段上都敢如此大膽妄為,是否其他施工路段也有相同情形,阿童在這裡呼籲市府,徹查到底。

 

 

20141022自由時報:林蔭大道廢土種樹 郝:廠商列黑名單

20141022聯合報:林蔭大道疑用廢土 郝龍斌怒令速查

20141022中國時報:林蔭大道用劣土 廠商遭停權3年

 

20141020自由時報:林蔭大道被爆︰黑心土混磚塊、鋼筋種樹

20141020蘋果及時新聞:扯 北市林蔭大道用石塊廢水管鋼筋種樹

20141020聯合報:樹能活嗎? 林蔭大道用土 混鋼筋水泥 

20141020中國時報:夭壽!林蔭大道拿混凝土塊種樹

 

 

20141020圖集:廢棄物鋼筋、水泥、水管、廢木,隨手挖都有

 

 

20141019圖集:低劣施工品質,水漫和平西路淹警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