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市場業者打臉郝 建市場一直拖 河灘建物一直玩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j0vQbhSto&feature=youtu.be’]

20141023市場業者打臉郝 建市場一直拖 河灘建物一直玩記者會

 

 

DSCN8807
風雨廣場建物前 對比遠超過50公分之規定

 

市場業者打臉郝 建市場一直拖 河灘建物一直玩

環河市場要十年 中央市場拖了二十幾年 業者認同柯P效率

馬郝主政的台北市政府,對市場改建一拖再拖,環南市場要再拖十年,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魚類批發市場已經拖了二十幾年,士林市場也拖了快十年才完工,攤商被迫在地下室與油煙共存,生意大受影響。建成圓環被馬英九改成玻璃帷幕後,一厥不振;龍山寺地下二樓商場也養蚊子、成了廢墟。馬郝成了市場殺手,業者期待柯文哲的效率,為市場改建帶來希望。環南市場攤商及台北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出面力挺柯文哲將攤商遷到臨時用地的主張,華中橋下空地,以及到華江橋間的河灘地都是理想地點。

「郝龍斌對市場改建是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卻在河攤地,半年內建好巨型建物,只為了要露營,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表示,郝市府昨天上午、下午一連發了兩次新聞稿,批鬥柯文哲罕見的超有效率,改建市場卻一拖再拖、沒心更沒效率。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依據水利相關法規,河灘地上不得興建高度超過五十公分的建物,這話遭青果公會直接打臉。業者代表紛紛站出來說,他們希望加速市場改建,建議將攤商遷到堤外用地,郝置之不理,市府卻為了辦世界露營大會,在河攤地斥資近三千萬,蓋了最高高度達十公尺的「風雨廣場」巨型永久建物。業者痛斥市府雙重標準,沒把攤商生計放在眼裡。

連勝文說,河攤地淹水的話,攤商生財工具會遭到損壞。青果公會理事長程建盛表示,柯P跟攤商代表深談過好幾次,華中橋到華江橋之間的空地,在他記憶中幾乎是不會淹水的,而且攤商可以投保等方式獲得保障,汛期間也會有完善的應變措施。市府一度規畫要把市場遷到北投焚化廠附近土地,程建盛則表示,太遠不適當,只有堤外現有空地是最佳選擇,除了能留住客源,更能加速改建。程建盛說,以現代的建築工法,市場很快就能完工,未來中央市場、環南市場更應配合水岸建設,成為現代化的觀光市場。

童仲彥表示,日治時代完工的萬大魚類批發市場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傘型建築物搖搖欲墬,歷年來花了近8千萬修繕,和環南市場一樣,都是危樓。攤商冒著生命危險做生意,不能再拖、不能再等,期待最有效率的柯文哲,帶來改變。
對於市場業者公開力挺柯P將環南、中央市場臨時安置於河灘地,市場處專門委員陳庭輝表示,環南市場改建計畫曾對一千多位攤商進行調查,堅持原地分期改建,才是最佳方案。不過,攤商代表邱盧美專表示,只能期待有效率的柯文哲來做了,環南市場改建說了十幾年,他們家三代都被市府騙了,至今改建真相不明,市府怎麼說都說不清楚。

水利處總工程司謝樹隆則表示,雖然河灘地不能有五十公分以上的建物,但由於都市河灘地有限,做為休閒使用之「涼亭」,可依「中央管河川區域與排水設施範圍內及一般性海堤堤身施設涼亭或平台注意事項」辦理,華中風雨廣場利 用即有活動高台加設膜構設施,膜構梁底高程為10.84公尺,高於計畫洪水位10.40公尺,符合水利法相關法規規定,如遇颱風汛期無需撤離。

童仲彥依據注意事項,當場打臉水利處,風雨廣場為落柱固定式建築,不符合規定之「高度超過五十公分之部分,應具備可拆卸功能且其拆卸後所餘設施之高度應低於五十公分」及「設置固定式桌椅、欄杆應低於五十公分,並不得設置封閉式矮牆」相關規定。市場業者痛批郝市府對遊樂設施是刻意放行,享有天龍國六星級待遇,對市場改建則一再刁難,如果柯文哲當選,將建議把風雨廣場階梯改成果菜拍賣場,現在每輛露營車位,專屬變電箱電源及自來水,剛好可畫為攤位。加上有灌洗設施,是臨時市場安置地最好的選擇。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ADu0m_5Zw&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023民視新聞-華中橋下建風雨廣場 攤商批郝兩套標準

 

 


相簿:河灘地蓋高達六公尺之永久建物只為了露營?市場改建卻不能暫時安置在此?

 

 

 20141022阿童柯P環南市場掃街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diH-G3uhI&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022三立新聞 太操 環南市場拜票 柯文哲走到腳抽筋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4tLbsc7YO4&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022中視新聞:柯P掃環南市場 關心遷移改建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9BQ49MISI&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index=1′]

20141022東森新聞:柯拋環南市場遷 「河灘地」 連:匪夷所思

 

 

20141019蘋果日報:柯文哲:上任後3年內改建環南市場

 


相簿:阿童柯P環南市場掃街,目擊破舊危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