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北市敦化自行車道 民怨四起

繼民視日前獨家揭發台北市敦化自行車專用道規劃問題後,24日上午敦化國小的家長也向交工處抗議,單車道緣石讓家長開車接送時很不方便,不只塞車,還可能危及學童安全,民視記者再次檢視這條自行車專用道,真的是危機四伏,開車族、機車騎士、行人,甚至連單車族都怨聲載道。

敦化國小前規劃自行車專用道,這紅色的家長接送區,讓家長罵到爆,這分隔島讓家長的車一停路就塞,3線道變1線道,深入檢視敦化南北路自行車專用道,問題還真多。 路口成虎口,連即將擁有專用道的單車族也笑不出來,一名騎士親身體驗,經過機車停車格得小心機車衝出來,車道旁虛線代表汽機能穿越,得當心被撞,單車緊臨快車,過大馬路一不小心可能被公車擦撞,再來看看機車族,更得在夾縫中求生存。 不但敦化南北路汽車停車格得全部取消,計程車還得在分隔島外側排班,一條路變半條,後方臨停區上車合法,但乘客大都違法在前方紅線區上車。 開車的可苦了,轉個彎差點撞公車,要右轉得先等行人,再等自行車,又要等機車,真的是等半天。 開車騎車的苦,走路的也苦,很難想像如果是老弱婦孺跌倒了怎麼辦?公車族得這樣衝出

 

去上車,也滿腹苦水。 怨聲載道,敦化南北路很多單車道臨時改工縮減,但這樣夠嗎?政策如果有錯,真要堅持到底嗎? (童仲彥)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