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文化流氓? 公安死角? 政治掛帥 獨厚明華園!

明華園戲劇總團在市定古蹟「台糖台北倉庫」內使用電鍋烹煮食物,一旁擺放戲服,議員憂心稍不小心就可能釀災。(圖由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提供)

戲服旁擺電鍋 古蹟當廚房 明華園挨批 自認默默耕耘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立法院才剛剛三讀通過禁止室內明火表演,台北市議員昨天踢爆,知名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在市定古蹟「台糖台北倉庫」內,使用電鍋烹煮食物,稍有不慎恐釀火災,根本是破壞古蹟。文化局昨天回應,明華園並未違反室內禁明火規定。

明華園日前因拆除古蹟月台引發破壞古蹟爭議,昨天又在台北市議會成為議員質詢焦點。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提出照片指稱,明華園員工在掛滿戲服的倉庫內使用電鍋烹煮食物,還在倉庫旁設小廚房,烤箱、微波爐、冰箱,易燃的天花板也設置高溫照明燈具,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意外,引發火災。

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阮昭雄也質疑,市府文化局獨厚明華園,同意明華園免租金、免費裝潢就進駐舊倉庫,實在太「郝康」。

對此,文化局表示,文資法並未規定禁止於古蹟使用明火,古蹟內為符合再利用需求,只要注意用電安全並無不可使用電器。文化局主任秘書王逸群也說,明華園雖在倉庫使用電鍋、微波爐等設備,卻未違反室內禁明火的規定;天花板設置的高溫照明燈具也符合消防安檢。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昨天則說,團員在古蹟內外根本完全不開伙,只有在C棟倉庫的辦公室後使用簡單電器,皆符合消防與文化局的規定。對於「獨厚」質疑,他也說,台糖倉庫尚未整修時,圍著鐵皮、雜草叢生,根本沒有藝文團體有意願進駐;如今明華園進駐半年來,不僅自費三百至五百萬元添購內部設備、水電費,也帶著社區志工整理公園,默默耕耘,議員的指控令人洩氣。

文化局則說,邀明華園進入糖廠是階段性任務,藉由明華園力量開發糖廠,也希望外界不要因為拆除月台事件,模糊或否定一個本土優秀表演團隊的進駐。

 

20110428東森-古蹟當廚房 明華園遭童仲彥批文化流氓

 

20110428年代-古蹟裡煮飯!?童仲彥批明華園破壞古蹟

 

自立晚報:公安死角 獨厚明華園 戲服旁擺電鍋 古蹟裡開伙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百年歷史的台北市定古蹟台糖台北倉庫,繼日前古月台被拆,引發民眾抗議後,再度爆出爭議。萬華大理街居民向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檢舉,明華園在木造古蹟倉庫裡開伙,危及社區安全。民眾還痛批明華園是「文化流氓」,只會破壞古蹟卻不維護糖廓文化公園的環境,崎嶇不平的地磚還害民眾摔倒,撞斷牙齒。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前往會勘時,赫然發現在市定古蹟台糖倉庫裡,竟然有員工使用電鍋烹煮食物,電鍋週遭掛滿明華園的戲服(見圖),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火災。更誇張的是,戲服間旁,明華園還在木造古蹟倉庫裡,設了個小廚房,裡面烤箱、微波爐、冰箱,應有盡有。

童仲彥表示:「明華園不但緊貼著易燃天花板,設置高溫照明燈具,還把古蹟當私家廚房,在戲服旁開伙,真不知明華園是來維護古蹟、發揚戲曲文化的,還是來社區放火的?」

居民更出面指控,明華園據地為王,在牆上釘滿了電線、監視器、鑽孔拉上柵欄,不但毀損古蹟,還聘請保全人員,不讓民眾接近,連借個廁所都不可以。文化局的房地提供使用行政契約明定,明華園應在台北市藝響空間網頁,提供排練場地外借資訊,至少有60%的使用時段,要開放給其他藝文團體使用。可是這個網站根本就找不到台糖倉庫的資訊,當地居民更說,明華園從未外借排練場地。張茂楠痛批:「明華園不但沒活化文化,還當起土霸王,把糖廓園區當成自家花園。」

明華園以動線順暢、安全為由拆除古月台,更讓民眾怒氣難消。有民眾出面控訴,明華園沒善盡管理維護的責任,才讓糖廓文化公園危機四伏。以地磚為例,沒一塊是平的,可說到處是陷阱,還有人因此摔斷了牙,花了三萬塊去補牙齒。

童仲彥調閱相關資料發現,郝龍斌擔任市長後,根據藝文組織譽揚獎勵的團體只有五個,2009年起,更只有明華園一個團體受到獎勵。對於其他四個藝文團體,北市府都以贈送藝術品、命名巷弄、廣場做為表揚,方式極為簡單。唯獨明華園在尚未舉行譽揚儀式前,就能把糖廠倉庫古蹟當辦公室和訓練場地,一進駐就是三年,使用總面積還高達7167.21平方公尺。童仲彥說:「大、小漢怎麼差這麼多?難道是明華園在選舉時挺馬、挺郝有功嗎?政治掛帥下,讓明華園成了文化流氓、藝文怪獸,獨厚明華園將排擠到其他藝文團體的生存空間。」2011/04/27

 

Facebook相關連結:

文化流氓只會拆古蹟月台,害民眾摔斷牙! [HQ]

糖廠古蹟旁的童樂 [HD]

 

議會現場:明華園成文化怪獸 童仲彥質詢文化局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yd4Se_Tq0′]

20110428童仲彥教育部門質詢 文化流氓? 公安死角? 政治掛帥 獨厚明華園!1/4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EowhCnahY’]

20110428童仲彥教育部門質詢 文化流氓? 公安死角? 政治掛帥 獨厚明華園!2/4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9jSKLksCyQ’]

20110428童仲彥教育部門質詢 文化流氓? 公安死角? 政治掛帥 獨厚明華園!3/4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wd54vE6_s’]

20110428童仲彥教育部門質詢 文化流氓? 公安死角? 政治掛帥 獨厚明華園!4/4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新聞稿

時間:2011/4/28 10:00

文化流氓? 公安死角? 政治掛帥 獨厚明華園!

 

戲服旁擺電鍋 古蹟裡開伙 施工草率 民眾摔斷牙

 

百年歷史的台北市定古蹟台糖台北倉庫,繼日前古月台被拆,引發民眾抗議後,再度爆出爭議。萬華大理街居民向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檢舉,明華園在木造古蹟倉庫裡開伙,危及社區安全。民眾還痛批明華園是「文化流氓」,只會破壞古蹟卻不維護糖廓文化公園的環境,崎嶇不平的地磚還害民眾摔倒,撞斷牙齒。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前往會勘時,赫然發現在市定古蹟台糖倉庫裡,竟然有員工使用電鍋烹煮食物,電鍋週遭掛滿明華園的戲服,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火災。更誇張的是,戲服間旁,明華園還在木造古蹟倉庫裡,設了個小廚房,裡面烤箱、微波爐、冰箱,應有盡有(此段提供影片)。童仲彥表示:「明華園不但緊貼著易燃天花板,設置高溫照明燈具,還把古蹟當私家廚房,在戲服旁開伙,真不知明華園是來維護古蹟、發揚戲曲文化的,還是來社區放火的?」

 

居民更出面指控,明華園據地為王,在牆上釘滿了電線、監視器、鑽孔拉上柵欄,不但毀損古蹟,還聘請保全人員,不讓民眾接近,連借個廁所都不可以。文化局的房地提供使用行政契約明定,明華園應在台北市藝響空間網頁,提供排練場地外借資訊,至少有60%的使用時段,要開放給其他藝文團體使用。可是這個網站根本就找不到台糖倉庫的資訊,當地居民更說,明華園從未外借排練場地。張茂楠痛批:「明華園不但沒活化文化,還當起土霸王,把糖廓園區當成自家花園。」

 

明華園以動線順暢、安全為由拆除古月台,更讓民眾怒氣難消。有民眾出面控訴,明華園沒善盡管理維護的責任,才讓糖廓文化公園危機四伏。以地磚為例,沒一塊是平的,可說到處是陷阱,還有人因此摔斷了牙,花了三萬塊去補牙齒(當事人現身說法)。

 

童仲彥調閱相關資料發現,郝龍斌擔任市長後,根據藝文組織譽揚獎勵的團體只有五個,2009年起,更只有明華園一個團體受到獎勵。對於其他四個藝文團體,北市府都以贈送藝術品、命名巷弄、廣場做為表揚,方式極為簡單。唯獨明華園在尚未舉行譽揚儀式前,就能把糖廠倉庫古蹟當辦公室和訓練場地,一進駐就是三年,使用總面積還高達7167.21平方公尺。童仲彥說:「大、小漢怎麼差這麼多?難道是明華園在選舉時挺馬、挺郝有功嗎?政治掛帥下,讓明華園成了文化流氓、藝文怪獸,獨厚明華園將排擠到其他藝文團體的生存空間。」

20110427 自立晚報 公安死角 獨厚明華園 戲服旁擺電鍋 古蹟裡開伙

百年歷史的台北市定古蹟台糖台北倉庫,繼日前古月台被拆,引發民眾抗議後,再度爆出爭議。萬華大理街居民向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檢舉,明華園在木造古蹟倉庫裡開伙,危及社區安全。民眾還痛批明華園是「文化流氓」,只會破壞古蹟卻不維護糖廓文化公園的環境,崎嶇不平的地磚還害民眾摔倒,撞斷牙齒。

20110428 Nownews-戲服旁擺電鍋 古蹟當廚房明華園挨批

文化局將位在萬華的「台糖台北倉庫」交給明華園管理,希望可以活化古蹟,但今天卻被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爆料說,明華園員工在掛滿戲服的倉庫內使用電鍋烹煮食物,還在倉庫旁設小廚房,烤箱、微波爐、冰箱,易燃的天花板也設置高溫照明燈具,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意外,引發火災。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