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跳票 郝無能 世大運強徵民地蓋場館 北市成共產國家

世大運佔住宅區 居民火大

民視 2012/3/18 12:14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富水里,2004年配合都市更新,居民被安排遷到舊三總旁的專案住宅區,但去年台北市爭取到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後,政策急轉彎,專案住宅區改為體育館,而70幾戶的居民原居住地,還是繼續改為公園,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百多名住戶氣得拉布條抗議。

家門前拉起白布條,100多名公館一帶的富水里居民好生氣,因為本來市府已經承諾,將他們遷居到專案住宅區,但去年市府爭取到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後,專案住宅區被劃為體育館用地,民眾怒罵郝市府跳票騙很大。

位於汀州路跟長春街交叉的富水里,原為老舊眷村社區,2004年郝市府規劃為公園用地,安排這群住了50多年的居民遷到舊三總旁的專案住宅,現在專案住宅沒了,原居住地的公園計畫照常進行,居民頓時不知該何去何從,多次向市府反應,都沒得到滿意答覆。

民眾抗議為了世大運,剝奪他們的居住權,這群民眾不求住得金碧輝煌,只希望政府給他們一個確定落腳的家園。

 

專宅變世大運場地?居民抗議

自由時報 2012/3/18 12:07

(圖擷取自Google Map)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馬英九跳票,郝龍斌無能。」台北市中正區富水里永春街居民自救會,今天激憤抗議市府為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竟要將延宕建設的2.49公頃專案住宅區,變為6.2公頃體育場用地一部分,他們訴求專宅區須保留,至少應與體育場一併開發,確保居民居住權;市府都市發展局長丁育群回應,還在研議,會整體考量。 當地300多戶居民中有百餘人,經自救會義工王笙澧、住戶委任陳情代表吳銘陽帶領,及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聲援,今早在永春街131巷口拉布條、呼口號,質疑總統馬英九、市長郝龍斌沒有選舉壓力,就無誠信、騙人民,專宅「憑空消失」,是政治與政策事件,為滅村預兆。 82歲退伍老兵陳中樞表示,隨「青年軍」來台灣,1955年落腳城市邊緣的荒蕪高灘地帶,政府照顧不多,一旦連住處都沒有,「我就肉身死諫」;居民任守正說,市府當年承諾專宅在先,現在想要改變,須提出替代方案,徵詢民意同意。

富水里長陳麗真指出,馬英九當市長時,她在區政座談會提建專宅獲允,市府依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劃定專宅區,一側毗鄰螢橋國中,另一側為防災公園預定地,報內政部核定實施。

她表示,居民期盼專宅開發進住,改善生活環境,郝龍斌上任後,傳來市府沒錢,全案甭提之說,可是近年舉辦聽奧、花博、開闢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整建寶藏巖等,總該輪到專宅了吧;不過,她也坦言,土地為公有,住戶僅有地上權。

王笙澧、吳銘陽感慨,居民透過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等管道陳情5、6次以上,市府卻不理會民怨,續朝專宅變為體育場推動;童仲彥主張,專宅若未與體育場合併規劃開發,將在議會嚴阻世大運相關案件。

記者今多次聯繫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都發局承辦科官員未果,無法得知他們對民情反映的說法。

 

世大運規劃場館 百人抗議:強徵民宅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2-03-18 17:53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