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恐怖醫院 住宅區運大體排廢氣 居民驚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qDWlGWfmwO8′]

20120814阿童記者會實況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_JFw_7fgm4′]

祝驚人:恐怖醫院 住宅區運大體排廢氣 居民驚(民眾搜證影帶)

金誇張:恐怖醫院 住宅區運大體排廢氣 居民驚(阿童搜證西園醫院場景)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新聞稿

時間:2012/8/14 10:00

恐怖醫院 住宅區運大體排廢氣 居民驚

民眾舉發西園醫院違建 設太平間 堆醫療廢棄物排放不明廢氣

 

「不時看到大體進出,聽到做法事的聲音,聞到從醫院排氣管飄來的異味…」,這一直都是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251巷及259巷一帶居民的痛。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接獲陳情,西園醫院後側的鐵皮屋違建,隱身人口密集的住宅巷弄,竟被院方做為堆置醫療廢棄物及運送大體之用,嚴重影響社區安寧及環境衛生。

 

根據民眾提供的監視器畫面,清理醫療廢棄物的時間都在清晨六點多。5月31日,沒戴口罩、沒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跳上醫療廢棄物踩了又踩,好幾個箱子疊在一起,載了就走。7月25日更扯,同樣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清潔人員,像耍特技一樣,緊緊抱住五小箱醫療廢棄物,沒消毒的手還去移動停在路旁的摩托車。民眾出示照片說,清運醫院垃圾時,工作人員只穿拖鞋,穢物灑了一地,污水更是流得滿地都是。居民苦不堪言,不只怕髒,更怕被感染,每天一大早就得沖洗路面和家門。

 

住在二樓的楊太太門窗緊閉,她說,鐵皮屋上的排氣管噪音不斷,還常飄來怪味,害她這幾年健康狀況越來越糟。醫院停屍間就在窗前,常有檢方來勘驗、家屬辦法事、靈車載大體,不要說小孩不敢靠近窗邊,大人都嚇壞了、睡不好。居民反映後,西園醫院置之不理,只把鐵皮屋上燒紙錢的煙囪鋸短,掩人耳目。住戶梅先生說,西園路259巷一帶,房價不跌才怪,窄窄的六米巷道,有垃圾車、有醫療廢棄物處理車,更有殯葬車,要他們怎麼生活。

 

超過百位民眾連署要求西園醫院立即改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表示,西園醫院對萬華地區醫療貢獻很大,但也不能便宜行事,影響民眾生活品質。醫療廢棄物處理有標準作業程序,若馬虎行事造成污染、甚至感染,後果不堪設想。西園醫院後側鐵皮屋上及週邊共有六處排氣管,功能為何?排放何種氣體?是否進行噪音排氣安全檢測?衛生局、環保局都應加強督導。西園醫院除後方大片鐵皮屋建築外,更疑似佔用、阻隔側邊防火巷堆放醫療用品,對於違建及消防安全問題,建管處及消防局不能置之不理。

20120814台視新聞-開門就見屍 民怒控西園醫院失當

TVBS-醫院蓋違建供辦喪 空污 吵雜住戶怨

20120814中天新聞-恐怖醫院 家門口有太平間 惹民怨

 

 20120814東森新聞-徒手搬醫療廢棄物 西園挨罰六萬元

 

20120814華視新聞:西園醫院遭投訴 廢棄物處理不當

 

20120814民視新聞:停屍間蓋民宅旁 西園醫院挨轟

 

         20120815蘋果日報:西園醫院 違建佔巷蓋太平間

「嚇壞老人小孩」

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到西園醫院會勘,現場播放居民提供監視錄影畫面,只見清運醫療廢棄物的工作人員沒穿防護衣,直接跳上醫療廢棄車踩扁垃圾,又立刻去移住戶機車。童痛批院方在住宅區六米巷道,堆醫療廢棄物又運送大體,居民怎麼生活?

 

 20120815中國時報:萬華西園醫院遭鄰居抗議

萬華區西藏路二五一、二五九巷住戶,不滿西園醫院占用防火巷搭鐵皮違建做太平間,堆置醫療廢棄物,清運時人員未做防護措施,有感染風險,運送遺體時誦經、哭號聲更嚴重打擾社區安寧,向市議員童仲彥陳情,十四日群聚向院方抗議。

 

20120814聯合晚報:西園醫院 遭控偷設太平間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醫院,被附近居民指控在住宅區排廢氣、在防火巷道違建設太平間運大體,並堆置醫療廢棄物,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上午會同居民會勘。建管處人員指出,西園醫院醫療廢棄物堆置間雖屬老舊違建,但因有影響妨害公共安全、公眾衛生問題,將專案提報處理。西園醫院院長周榮敏則出面否認有私設太平間,病人在醫院往生都第一時間運走大體,未來會做好敦親睦鄰。

 

20120815聯合報:太平間鄰民宅 西園醫院挨批

童仲彥當場播放錄影畫面,指醫療棄物清潔公司人員到達,未依規定處理,不僅沒帶戴口罩,也沒穿防護衣,將廢棄物堆上回收車後,就用腳踩踏垃圾,隨後再將機車拉抬到鐵皮屋門口,防止民眾臨停。

 

DSC06066b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