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林蔭大道不種樹!種變電箱是藝術?

DSCN7676

阿童用白漆題字 表達最沈重的抗議!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7NV4Taz9FA’]

阿童自首:我就是題字者!替天行道!歡迎來告!

 

20140901自由時報〈台北都會〉林蔭大道成「變電箱大道」 市民怒又怕

設計之都林蔭 一夜之間變樣

〔記者盧姮倩、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一帶正進行中央分隔島拓寬工程,規劃為世界設計之都的林蔭大道,但有民眾向市議員童仲彥投訴,指梧州街口兩側原要種樹的分隔島,竟擺滿左右各六座大型變電箱,擔憂若車輛撞上分隔島,恐引發火燒車;昨早變電箱甚至被寫上「林蔭大道不種樹!種變電箱是藝術?」凸顯民怨。

附近住戶陳先生說,市府說為美化市容,將在分隔島上種植樹木,但台電人員上週五凌晨摸黑施工,不少人一早起來,發現左右分隔島各放了六個變電箱,氣得大罵:「都沒告知!」且該路段銜接華江橋,車速快、易肇事,就怕車輛誤撞分隔島,變電箱遭撞引發爆炸。

童仲彥說,變電箱的兩個平台上,各有三個方形預留孔,恐怕共有十八座變電箱,成為「世界奇觀」,根本是「變電箱大道」,痛批:「難道這就是郝龍斌世界設計之都的最新力作嗎?林蔭大道不種樹,改種變電箱,簡直是在設計人命呀!」他並不反對把變電箱移到中央分隔島,但應像日本把變電箱美化、微型化。

 

昨早被塗鴉:變電箱是藝術?

昨早變電箱被塗鴉上「林蔭大道不種樹!種變電箱是藝術?」童仲彥說,他知道塗鴉者是誰,當事人今天將出面自首,歡迎台電跟台北市政府告「毀損」。

新工處:絕對比放人行道安全

新工處總工程司李惠裕表示,大部分變電箱都放置於人行道上,阻礙行人通行,近來配合部分地段中央分隔島拓寬工程,與台電協調,將部分變電箱放置在分隔島上,有規劃基座及四十五公分高的阻隔牆,絕對比放人行道安全。

公園處:面積少不影響景觀

公園處長張郁慧說,分隔島除放置變電箱,仍會規劃種樹,變電箱所佔的面積少,不影響景觀,但有與台電協調,希望能將變電箱美化。台電北區處長楊再添說,變電箱位置均與市府會勘所設,數量依市區用電量決定,但美化有成本上的考量,小範圍的美化會儘量配合。

 

 

20140901記者會現場紀實:

當地居民怨聲載道,一早醒來被變電箱林立的場景嚇壞,豈能在未溝通協調,並沒有徵得民眾同意的情況下,在半夜施工,因此阿童接獲相當多居民的投訴,記者會現場,台電更是公然說謊有與居民協調過,當場被居民打臉,來到現場抗議的居民與圍觀觀的民眾完全沒有半個人參與協調會,簡直氣壞。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C9ceetVZ8&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index=6′]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PO5let9uA&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IGdqTbEIM&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index=8′]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nmGIkmKr8&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index=9′]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OLScPGKYo&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index=10′]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q82Jvh4g8&index=11&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林蔭大道 不種樹! 種變電箱 是藝術?

 

危險!十多個變電箱塞爆和平西路 童仲彥題字抗議

 

台北市政府籌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萬華區和平西路正興建林蔭大道,就在梧州街口,兩側原本要種樹的分隔島,竟擺滿了超大型變電箱,左右各六座,合計達十二座之多。為了突顯民眾的憤怒,台北市議員童仲彥8月31日早上在變電箱,用白漆寫上諷刺標語:「林蔭大道不種樹!種變電箱是藝術?」居民抗議,29日凌晨三點,台電摸黑施工,他們一覺醒來,驚覺門口全是變電箱!由於這裡常有車禍,住戶擔心,車輛誤撞安全島,直衝變電箱,將引發大火,甚至爆炸!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接獲民眾陳情後,穿過危險車流,到中央分隔島勘察發現,兩個水泥平台上,除了現有十二座變電箱,還各有三個方形預留孔,台電將在兩側再分別加裝三座大型變電箱,不久之後路口將共有十八座變電箱,成為「世界奇觀」。童仲彥痛批:「難道這就是郝龍斌世界設計之都的最新力作嗎?林蔭大道不種樹,改種變電箱,簡直是在設計人命呀!」

 

「世界設計之都,亂搞萬華之怒」,童仲彥出示影片「自首」說:「我就是在變電箱題字的人,郝龍斌亂花錢,和台電聯手打造危險路段,『毀損』惡搞市容,罪行萬倍於用我白漆題字。我是替天行道,歡迎來告!」童仲彥表示,他並不反對把變電箱移到中央分隔島,但應該像日本的變電箱,致力美化、微型化。

 

市府大開方便之門,讓台電把分隔島直接鋪平,水泥面下中空,接設管線較省事,但草率工法卻可能釀成大災難。水電行老闆陳先生表示,路口肇事率極高,汽機車、公車、大卡車從華江橋直衝而下、呼嘯而過。如果發生車禍,車輛撞毀分隔島,將直接重擊高壓電線,引發大火,甚至爆炸。

 

童仲彥發現,多處水泥平台都將增設巨型變電箱,林蔭大道簡直就是「變電箱大道」。更誇張的是,為了避開人孔蓋,分隔島竟急轉彎,成了個凹字,讓人啼笑皆非。當地民眾苦中作樂自嘲:「就像副總統吳敦義所說,海豚遇到石化廠會轉彎;和平西路林蔭大道的分隔島,遇到人孔蓋也會轉彎。」

 

台北市政府當初為了爭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花五百萬,在和平西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舉辦多場座談會,討論林蔭大道路型方案。萬華區和平西路沿線居民對林蔭大道造成路幅縮減,導致塞車、店門前停車位取消,影響生計等問題一再提出抗議。新工處、文化局、交通局在議場上承諾童仲彥,為了交通安全,華江橋前段不會蓋林蔭大道,但卻毀諾硬是拓寬分隔島,讓公車無處走,汽機車爭道、險象還生。如今,耗資逾兩千萬的和平西路林蔭大道,又多了個要命的大問題,分隔島將塞滿數十個巨大變電箱,民眾擔心車輛誤撞釀災,擔心到連覺都睡不好,苦不堪言!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fGTPsAv1M’]

現場直擊:世界設計之都台北獨有─種變電箱、遇人孔蓋還會轉彎的林蔭大道

 

相簿:世界設計之都 亂搞萬華之怒!林蔭大道不種樹 種變電箱是藝術!

相簿:要當新詩題字者,還得像阿童真的有點藝術天份呢!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