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連勝文賄選抓到了!阿童赴北檢、調查局檢舉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l7Zeq_T10&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3阿童蒐證影片:免繳靠行費 給一千 計程車造勢 連勝文涉賄選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FRVDB5vzbo&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6調查局查連勝文賄選 童仲彥向媒體公布點名者面貌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YFDfYwMFo&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7童仲彥狀告連勝文賄選 意圖使人不當選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Ql45u9e5M&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5三立新聞:運將挺連走路工 童仲彥北檢提告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Hi8gnIYU4&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4免繳靠行費 給一千 計程車造勢 連勝文涉賄選記者會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FS5ZPD7_0&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4三立新聞-計程車運將挺連 議員爆「走路工翻版」|三立新聞台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koo5XZqRS8&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4tvbs-計程車挺連賺一千? 市議員出示影片喊告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NKyL6h5LY&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4年代新聞:質疑連千元動員 北市議員童仲彥批賄選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O_Tco_gM&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1124民視新聞:六都選舉-連動員運將造勢 童仲彥控涉賄選

 

15243207004_3906f6fe6c_z


相簿:連勝文賄選抓到了!?阿童記者會現場

 

20131124免繳靠行費 給一千 計程車造勢 連勝文涉賄選

童仲彥出示公文:二次連習會 國黨北市黨部委員梁常平負責動員

 

選前最後黃金星期日,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接獲檢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連勝文透過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公會),配合車行,以免繳一個月靠行費,或給予現金一千元的方式,動員計程車司機,到凱達格蘭大道為連勝文造勢。公會公文中載明,由曾赴中國參與連習會、身兼公會常務理事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委員的梁平良,負責動員五百輛計程車。童仲彥派員前往蒐證,發現賄選事證,公布影片,呼籲檢調主動偵辦。

 

蒐證影帶中清楚拍下多段計程車司機對話,「來可以扣行費嗎?有啦!就是扣行費。來扣行費喔,沒有誰要來。對呀,營業損失…扣行費 你們也是扣行費就對了,意思(扣行費給錢)意思一樣。」「下個月車行不用繳,對呀,那麼好。你有沒有?沒有,我們頂多給我們一千塊而已…現領哦?沒有、沒有…」「我最支持他(連勝文),整台車都插滿。哦…這台比較貴哦,這台(旗子)插真多,是呀!領兩千五。人家都插兩支,插兩支一千,你插那麼多支,一支加三百…我們去站最中間那裡,等一下連勝文走過我們旁邊,喊大聲一點,他告訴我們,你等一下,我等一下拿兩萬給你!」

 

童仲彥還出示公會內部公文指出,動員計程車的工作都由身兼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梁常平負責。梁常平還有個身份,就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委員,參加11月23日計程車造勢大會時,就穿著黨部制服。梁常平經常往返兩岸,曾向中國媒體大力吹捧習近平,力倡「一個中國」,統派色彩鮮明。今年2月梁常平還參與二度連習會,可說是連戰身旁的紅人。連戰在這場計程車造勢大會,至少在大太陽曬了半小時以上,連勝文致詞時,還稱「向梁理事長『報告』」。梁常平到底怎麼「動員」的?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童仲彥表示,連勝文陣營一再爆發「走路工」賄選事件,檢調應主動偵辦。計程車司機到現場可免繳一個月靠行費,或拿到現金一千元,這明顯是以免於債務負擔及給付現金為對價,支持特定候選人,賄選事實犯行明確(請參閱選罷法第99條)。選罷法第99條: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蒐證影帶文字檔:

來可以扣行費嗎

有啦 就是扣行費

來扣行費喔

沒有 誰要來

對呀 營業損失

我是想說 扣行費

我是想說 來還有五百可以領

沒有了啦 那是看車行

扣行費 你們也是扣行費就對了

意思(扣行費給錢)意思一樣

 

中間人家一定比較不要去

中間那麼熱

 

我們車行還打手機告訴你

看你有沒有來

老闆有看到就好了

現在開始在勾(點名)了

有看到你就可以溜了

不過你溜得掉嗎

這有算好的 跑掉就缺一個洞

 

車行人員拿表格清點車輛

 

下個月車行不用繳

對呀 那麼好

你有沒有 沒有

我們頂多給我們一千塊而已

沒有一千哦 那不是一樣

現領哦 沒有沒有

 

今天拿下午就花完了

扣行費還好

 

 

連勝文馬上到了 拜託拜託大家

老大仔 麻煩一下 到那邊

喊當選 連勝文馬上到

站在這裡就好了

我最支持他(連勝文)

整台車都插滿

哦 這台比較貴哦 這台插真多

是呀 領兩千五

人家都插兩支 插兩支一千

你插那麼多支 一支加三百

喊一下 去旁邊一下

我們去站最中間那裡

等一下連勝文走過我們旁邊

喊大聲一點 他告訴我們

你等一下

我等一下拿兩萬給你

 

 

 

梁平良

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委員

參加2014年2月連習會

 

我向我們會長 梁理事長「報告」

其實我一方面不是說笑不出來

實在是很感動

20141125童仲彥狀告連勝文賄選 意圖使人不當選

請檢調加快腳步 制裁連勝文切割 誣指童仲彥「抹黑造勢」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4日公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連勝文涉嫌賄選事證後,經過一天,台北地檢署仍然沒有作為。童仲彥上午到地檢署按鈴控告連勝文、負責動員計程車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委員梁平良,涉嫌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針對連勝文對媒體表示,童仲彥揭弊抓賄是「抹黑造勢」,童仲彥也一並狀告連勝文涉犯「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不實傳聞罪」。

 

童仲彥表示,會加告連勝文意圖使人不當選罪,是「以蔡正元為師」。蔡正元涉嫌竊取柯文哲辦公室資料,竟做賊喊抓賊,告柯文哲及多名幕僚意圖使人不當選。就是有這樣的總幹事,連勝文犯錯從來不負責,一直切割、一直切割、一直切割,這回「次元刀」更沾了墨水,扭曲童仲彥揭弊抓賄是「抹黑造勢」。童仲彥提交新聞報導做為證物,反指連勝文「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不實傳聞」,要好好教訓連勝文的「烏賊切割次元刀」。 對於連勝文跟梁平良極可能切割,將責任推給車行或計程車司機。童仲彥表示,獲減免一個月靠行費或收取一千元現金的司機朋友,大都因不知法律相關規定而涉收賄罪,童仲彥呼籲計程車司機主動自首,並指認行賄者,如此可以免除刑責,不致成為連勝文切割下的受害者。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1條,於犯罪後三個月內自首者,免除其刑;逾三個月者,減輕或免除其刑;在偵查或審判中自白者,減輕其刑。童仲彥承諾,連勝文賄選遭判刑確定後,他會將檢舉獎金捐出來,做為提升計程車業者相關福利之用。 連勝文賄選傳聞不斷,童仲彥也再公布一則友人轉傳的簡訊,寫到了副總統吳敦義以「代金」等方式為連勝文動員11月8日的士林「情義相挺大會」,當天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台北市長郝龍斌都現身力挺。童仲彥呼籲檢調追查。簡訊內容如下:「有空的兄姊們,請幫忙,受同鄉大老吳副總統請託11/8(六)17:00在忠孝西路天成飯店前,三部遊覽車前往士林參加連勝文造勢晚會,有提拱便當或代金,可以參加請回覆,謝謝您的幫忙。」

 

20141126調查局查連勝文賄選 童仲彥赴市調處說明

童仲彥提供蒐證影帶原檔 呼籲立刻約談連勝文及所有涉賄人員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5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連勝文,以免繳一個月靠行費,或發給現金一千元,動員計程車司機參加造勢大會,涉犯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也在該日上午十一點左右,致電童仲彥,希望取得蒐證影帶原始檔案。童仲彥26日上午主動赴台北市調處說明,並交付所有證據給調查官。童仲彥肯定調查局積極偵辦,並呼籲市調處應該立即約談連勝文、負責動員的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執行理事梁平良,以及現場清點車輛的人員、及透露可免繳行費、收取現金的計程車司機。

 

童仲彥再度接獲檢舉,內容如下:「昨天早上連勝文計程車大會,參加司機每人可領1000元。由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主導請各車行招集司機登記參加,需登錄參加司機的靠行名稱-車號-姓名-電話。傳真給主導發錢的人。錢交由各車行發給司機。昨天有專人在現場核對登錄參加的車輛是否有到場。總共約320輛。卻謊報500輛,付錢的人虧大了。」童仲彥的蒐證影帶中,也有計程車司機,在現場表示,出席的車輛是320輛,檢舉函的內容和現場蒐證帶一致,不謀而和。童仲彥也公布負責清點車輛人員的面貌,呼籲市調處立刻追查。

 

蒐證畫面共有十四段,所有司機的面貌、計程車車號、車行資料都清晰可見。童仲彥要求檢調比照「監聽案」的偵辦速度,立即搜索涉案的連勝文競選總部、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計程車車行,並查扣出席計程車相關資料及清單。

 

只是到調查局台北市調處送資料,竟被訊問了兩小時…

 讓勝文不開心!錯了嗎?

雖然不到幾個小時就要投票了,我還是到調查局提交連勝文涉賄證物,整整被問了兩個小時。
調查官職責所在,我沒意見。但過程中,一直感受到上級長官對這案件的重視,不但能遙控加問題,最後上級長官要求加問的三題,更讓我覺得,讓勝文不開心錯了嗎?
一、為什麼只有拍到計程車司機,沒同時拍到司機和他的計程車?
童答:司機很不情願來,在旁邊樹下休息,我能派人蒐證就很不簡單了!你問這問題是懷疑我,或是怪我?
二、為什麼只有司機和抄名單者的面貌,沒有車號?和他的車行?如何確定講話的就是司機?
童答:我都看得出是司機了,你們調查人員看不出來嗎?我不是調查員,我來就是要提供線索的,答案就在影片中。
三、為何要告連勝文和梁平良?
童答:梁平良是連習會要角、連爺爺好朋友,你們可以去追司機、追車行、追公會、追到連勝文總部,計程車點名單在那裡?連總部都應去搜索呀!難道我讓勝文不開心錯了嗎?
結論:我是來提供線索的,事證明確,你們該去查,怎麼老挑我這個沒拍到,那個沒拍到,難到要叫電影公司來拍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廣告,才能別讓勝文不開心嗎?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