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7余文妻子 校園恐怖圖書館管理員

20111117童仲彥記者會-余文妻校園恐怖阿姨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新聞稿

時間:2011/11/17 10:00  地點:台北市議會六樓

余文妻子 校園恐怖圖書館管理員

自稱政務委員 遭投訴破壞 攻擊 上班撐傘睡覺

 

圖書館的借還書辦公區被圍上紅色尼龍繩,掛上「禁止進入」的紙條;電腦螢幕上貼著「進入者─死亡送你」;女子上班時間趴著睡覺,桌上還撐了把傘…,這一張張讓人觸目驚心的照片,都是台北市萬華區華江高中的學生家長拍的,他們投訴的是圖書館管理員黃倩玫(58年次),黃倩玫的丈夫就是曾因馬英九特別費案入獄服刑的前市府秘書余文。

 

民國96年9月,黃倩玫考進華江高中,就被學生家長發現工作態度不佳。97年6月,余文入監服刑,照顧兩個幼女的重擔落在黃倩玫肩上,民國98年起,學生和家長就發現黃倩玫的脫序行為越來越嚴重。家長表示,黃倩玫在華江高中工作近五年,是歷任三位校長的燙手山芋,最嚴重時圖書館亂得就像廢壚、布滿灰塵、蜘蛛網,連當時的校長都不敢接近。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6日10點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會勘,當時黃倩玫不在圖書館,她座位上方的天花板全被掀了起來,館內圖書雜亂堆在四周。黃倩玫的座位是圖書館組長的兩倍,電腦有兩部、螢幕有三座,但家長卻指控黃倩玫的電腦連開都沒開過,學生借還書都得自行登記,她管都不管,有家長前往關心,還遭揮拳攻擊。校方人員透露,黃倩玫常自認被監控,她怕天花板上躲人、想拿鍊子綁鐵櫃,更把辦公室裡的監視器全部破壞、轉向。

 

11點半左右,黃倩玫回到辦公室,家長質疑她曠職,卻遭怒目相視,甚至威脅報警。黃倩玫桌上的電話竟然在使用時才插線,用完就拔掉。她要前往會勘的童仲彥交出名片,還嗆聲說:「我是政務委員」,隨即不假外出。黃倩玫也曾向校方遞交字條,內容為:「我是政務委員,不用你校長人事主管我的差假,門口及街道早就有監視器錄影存證。」

 

五年來,台北市政府從未正視、了解、調查黃倩玫的誇張行徑,讓校園潛伏嚴重危機。童仲彥要求教育局、人事處、衛生局、社會局跨局處商討因應策略,確保學生就學安全,同時也應對馬特別費案,政治受害的余文家庭多加關懷、輔導。

20111117年代新聞-撐傘睡覺舉止怪 余文妻被控校園危安?!

20111117台視新聞-余文妻任圖書館員 拉紅線撐傘睡

20111117三立新聞-余文妻遭投訴 反嗆”我是政務委員”

20111117民視新聞-余文妻脫序 上班撐傘拉紅線

余文妻脫序 上班撐傘拉紅線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