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的努力 阻郝世大運竊地 富水里民保住了專案住宅區

20120523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宣佈:童仲彥議員擋住世大運竊奪民地

以下謹登錄部份:阿童一步一腳印的努力

 

20120524聯合報:回應民怨 世大運場館新設場廠異動

市議員童仲彥日前指出,中正區富水里為鐵皮屋聚落,2004年市府承諾原地改建為「專案住宅」,因世大運更改為泳池及排球場,該地70戶居民將面臨拆遷,「專案住宅」計畫更被推翻。

20120507郝龍斌專案報告 童仲彥要求世大運場館用地不足 不可以變更專案住宅區 強奪民地

20120416童仲彥-教育部門質詢要求世大運場館用地不足 不可以變更專案住宅區 強奪民地

 

20120411郝龍斌施政報告 童仲彥逮捕竊地賊

 

20120410中國時報:專案住宅區驟變世大運場地

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王孝維昨與住戶召開記者會指出,富水里三百多戶居民在此落腳半世紀,住屋破舊也無法更新,二○○一年總統馬英九任市長時,允諾興建防災公園,搭配專­案住宅安置原住戶。二○○四年,市府公告實施「變更台北市中正區三軍總醫院附近地區主要計劃案」,明訂將富水里破舊房屋拆除後,搬移到螢橋國中南側「專案住宅區」,但計畫­延宕至今八年,相關單位毫無作為。

20120409年代新聞:300倍文林苑 專案住宅變世大運場館

 

20120409阿童記者會:300倍文林苑 郝世大運 詐術騙地!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王孝維陳碧峰聯合新聞稿

記者會時間:2012/4/9 10:00 地點:市議會六樓中庭

300倍文林苑 郝世大運 詐術騙地!

凟職 黑箱作業 一騙再騙  體育場吃掉專案住宅  300餘戶老弱悲歌

 

「文林苑的悲劇只是郝蠻橫的冰山一角!在台北市,不只王家,連郝得票率75.61%的鐵票區『中正區富水里』也難以倖免,郝大筆一揮,劃定八年的『專案住宅區』一夕間被世大運體育場吃掉,三百多戶老弱人家五十多年的期待落空,換來的是滅村的恐懼,和老兵以死相諫的無奈…」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張茂楠、王孝維調查發現,郝龍斌因世大運體育場館不足,竟黑箱作業、強行變更地目,依法核定的專案住宅區憑空消失。都發局、體育處等單位不但無視居民抗議陳情,還互推責任、一騙再騙。

 

「郝霸道!連馬也不看在眼裡!」童仲彥拿出馬英九2001年親筆簽名的「安置住宅支票」,並出示台北市政府2004年公告實施的「變更台北市中正區三軍總醫院附近地區主要計劃案」,明訂將永春街兩側到水源路間的破舊房屋拆除,搬移到螢橋國中南側的「專案住宅區」,並確定「先安置後拆遷」的原則。如今,「專案住宅區(安置區)」被劃為世大運場館用地,拆遷戶將無處可去,形同滅村!都發局於3月20日的新聞稿中卻說「住戶現居地」未在體育場用地內,根本就是混淆視聽、欺瞞大眾。除專案住宅外,計劃中還規定開闢防災公園,並由工務局編列預算,預定完成期限為2005到2011年,相關單位拖了八年、毫無作為,明顯凟職。

 

台北市在2011年11月30日取得世大運主辦權,由於世大運訪視委員建議台北體院游泳館只作跳水比賽用,須另尋游泳比賽場館。短短兩個月內,2012年1月30 日「變更專案住宅區為體育場用地主要計畫案」公告公開展覽,市府早已內定將「專案住宅區」變更為「汀州體育區(水源體育園區)」,規劃為世大運游泳比賽、訓練場地及籃球和排球的預賽場地。體育處還於2月10日、21日、24日三度前往訪視所謂的「新計畫場館」。王孝維痛批:「郝辦世大運,沒地蓋場館竟偷襲人民,完全是橫柴入灶、霸王硬上弓。」

 

市府變更專案住宅為體育場用地完全是黑箱作業,居民全被蒙在鼓底。1月30日前,體育處及都發局之間並沒有任何協調溝通紀錄,都發局說,土地變更是體育處簽奉核准的;體育處也推說,用地規劃是由都發局主政,體育處僅提供新建場館需求。張茂楠表示:「世大運還沒辦,都發局、體育處就互踢皮球,連說謊都會穿幫,大家不要搶當余文,乾脆供出幕後黑手就是郝龍斌好了!」

 

到場陳情的居民,有的是老兵,有的行動不便坐著輪椅。他們不希望富水里成了文林苑,不希望三百多戶的拆遷戶都成了王家,不希望被郝龍斌從都市計畫圖上劃除的「專案住宅區」成了「三百戶的王家、三百倍的文林苑」。居民要求市府立即撤回體育場用地變更案,將專案住宅區規劃納入新的計畫案中,並要求決策透明,讓居民能充分了解都委會專案小組運作過程。

 

居民強調,郝龍斌消滅「專案住宅區」是違法的,如果他們的訴求得不到善意回應,將不排依法提出告訴,並在4月10日前往台北市議會,阻擋郝龍斌施政報告。

 

20120319自由時報:專案住宅區變體育場?居民批滅村

當地三百多戶居民中有百餘人,經自救會義工王笙澧、住戶委任陳情代表吳銘陽帶領,及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聲援,昨早在永春街一百卅一巷口拉布條、呼口號,質疑總統馬英九、市­長郝龍斌沒有選舉壓力,就無誠信、騙人民,專宅「憑空消失」,是政治與政策事件,為滅村預兆。

童仲彥強調,專宅若未與體育場合併規劃開發,將在議會嚴阻世大運相關案件。

20120310蘋果日報:蓋世大運場館 北市70戶恐被逐

變更住宅用地 民罵:被當貧民窟
該選區議員童仲彥怒批,政府出爾反爾,顯示北市府爭取世大運前,未找好相關場址,一紙公文就推翻前案,形同共產國家「強徵民地」。
馬跳票 郝無能 世大運強徵民地蓋場館 北市成共產國家 

童 仲彥

台灣阿童 台北市議員 中正萬華 正義揭弊 童心協力 改變從童開始 進步讓童延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