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王醫師被打抽搐 方仰寧掩蓋警惡行 見死不救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4aGQ9XJZU’]

20140327 王醫師被打抽搐 方仰寧掩蓋警惡行 見死不救

 

DSC01619

醫師被打抽搐 方仰寧掩蓋警惡行 見死不救

 

施暴暗號 下令「不讓民眾受傷」開始打

「通道打通」趕人阻擋拍攝

 

24日凌晨警方在行政院的強制驅離行動,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全程搜證,兩度遭員警推打、架離。童仲彥第一次遭警盾撞擊前,目擊立委周倪安消失在警察人牆裡;第二次遭警方拉離現場,十分鐘後就看到王醫師昏迷躺在擔架上,被緊急送醫。童仲彥比對導演羅興階的影片和自已的搜證影帶,赫然發現,員警施暴、王醫師倒地,人在指揮車上的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都看得一清二楚,但卻悶不吭聲,方仰寧不但沒在指揮車上下令急救,竟忙著掩蓋警察惡行,將記者、律師、議員強勢驅離。童仲彥分析影帶發現,方仰寧隔離媒體、指揮警察打人都有「暗語」,怕被看穿,還會請現場警官到指揮車上當面溝通。

 

童仲彥到警盾前要制止警方,還是看到一個個女學生腳上頭下,直接被拉出去,連負責搜證的助理也被推打。被驅離到外圍後,童仲彥在鎮暴指揮車旁,拍攝方仰寧下令驅離的過程。2014年童仲彥、王定宇、蔡易餘等人於凱道靜坐反油電雙漲,同樣遭方仰寧驅離,當時警方全程錄影搜證、方仰寧在指揮車上完三次舉牌勸離程序,指揮員警每一個動作。324情形卻完全不同,警方施暴還出現暗語。

 

童仲彥將導演羅興階的影片和自拍搜證帶,做成內、外場同步分割畫面。畫面上先有員警查核記者身份(04:33),進行清場,當方仰寧講到「把安全通道打開」時(04:45),更是強勢驅離記者,說到「不讓民眾受傷」(04:50)警方立刻狂奔拿齊眉棍猛敲民眾,王醫師就在這時倒地,另一名民眾火速逃走,控訴「警察拿棍子打我」(05:35)。方仰寧看到王醫師昏倒,竟然沒有指揮救援,反而一直以「打通安全通道」(05:49)為由驅趕記者、律師、議員,掩護員警施暴惡行(09:32)(11:20)。每當方仰寧下令,這條「通道」就更不通(06:41),雖然員警全力阻擋,攝影鏡頭還是捕捉到躺在地上的王醫師。

 

童仲彥表示,指揮車上的方仰寧看到警方一再施暴不制止,看到民眾到地不救援,只忙著封鎖現場,為了防止消息走漏(12:13),還數度請在場的文山一分局長到指揮車上竊竊私語(07:00) (07:35)。員警在暗巷裡打人,方仰寧涉嫌用暗語指揮,成了首謀劊子手,應該道歉下台。方仰寧處理街頭陳情抗議經驗老道,這回手法之不光明、粗暴超乎預期,如果不是馬江集團下令,應不敢如此斗膽。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6yfpVKOXvbI’]

20140328 中天新聞 別讓民受傷=開始打 童仲彥控警暗語施暴

 

20140328 警見死不救?童仲彥公布影片

324凌晨警方強制驅離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造成流血事件。日前網路上也傳出醫師遭警方毆打,倒地抽蓄的畫面。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召開記者會,並公布當天拍攝的影片,指責警方驅離過程途中,坐鎮調度的警官,忽視已倒地抽搐的民眾,只忙著調度警力。

 

20140328 暗號!警「通道打通」 議員控圍堵打人

突襲行政院,警方驅離有無過當?越來越多民眾跳出來指控當天遭到員警毆打受傷,台中大道國中的林老師,被警棍打破頭,縫了5針,在臉書發表聲明,「回想當時有警察情緒高亢」,質疑勤前教育受到長官指示,另外,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也爆料,指揮官有「暗號」,例如:「通道打通」,就是指要圍堵打人的意思。

 

 20140328 見醫倒地卻不救? 北市分局長發誓喊冤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指責現場指揮官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所站的指揮車旁,可見200公尺外醫師遭歐、倒地抽搐的情況,卻不願意緊急通知救護車。方仰寧則喊冤,「發誓沒看到這一幕,若看到也會下達救人的命令。」

 

20140328 見醫師遭警毆卻不理會? 北市分局長否認

324凌晨警方強制驅離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造成流血事件,事後傳出有醫師遭警方毆打,倒地抽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召開記者會,公布當天拍攝影片對照,童說,他當天站在現場指揮官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所站的指揮車旁,可見200公尺外醫師倒地,方站在指揮車上,更可見員警施暴卻未叫救護車,「見死不救,實在殘忍。」方仰寧則叫屈,「發誓沒看到這一幕,若看到也會下達救人的命令。」


相簿:阿童把同一時間、兩個場景做分割畫面,細細說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