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超瞎!兒童新樂園吹冷氣散熱!

[youtuber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o_O7lGxY&list=UUxiMCAexO3JVdulLDyFIXeA’]

 20140805兒童新樂園處處是問題:考察實況

 

10621269_10201999573944673_1608421085_o
圖片:密閉式機房過熱,恐造成安全危險疑慮

 

20140730聯合報:兒童新樂園 何時開幕仍未定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陳惠惠/台北報導】

北市府斥資20億興建兒童新樂園,有13項遊具正進行測試。市府捷運局盼能趕11月底前試營運,免費體驗,但據了解,因尚未通過安全測試,開幕期程未定,兒童樂園也暫無熄燈表。

11月底前試營運有變數,但捷運公司已著手規畫收費方式,擬朝「低價入場、逐項收費」方向規畫。

捷運局、捷運公司昨天出席市議會教育部門工作報告,捷運局東工處長陳耀維指出,13項遊樂設施正在做穩定性測試,需連測13天。

陳耀維表示,目前有8項遊具完成測試,根據檢測結果多數機房的溫度過高,但增加送風應可解決問題。確定遊具安全後,會邀請北市小朋友進場進行營運壓力測試,再評估開放時間。

不過,市議員童仲彥說,11月底開放兒童新樂園,是想趕在市長任期屆滿前,「我擔心機房溫度到時候就變低。」童也詢問園區如何收費。

捷運公司副總經理莊明聰表示,票價還沒確定,目前規劃門票30元、每項設施收20元,民眾可刷悠遊卡消費;捷運公司規劃營運時間,也會考量幼兒作息並參考國內各遊樂區營業時間。

童仲彥說,如果想玩每項設施,每人需花290元,沒有比較便宜。

捷運公司表示,國內民營遊樂園都是一票玩到底,票價介於699元至999元。但許多遊客抱怨假日遊樂設施大排長龍,一票到底卻無法玩全部遊具,捷運公司會衡量逐項收費、一票到底的優缺點,再決定收費方式。

 

20140806聯合報:兒童新樂園 體檢「不及格」

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耗資20億元打造,占地30公頃。但市議員昨前往勘查後認為「不及格」,不僅機房過熱,安全設施不周全且綠樹過少,整個兒童樂園成了「兒童熱園」。 市議員許淑華說,園區綠樹太少,希望增加綠蔭,並增設遮陽區,炎夏中家長帶孩子遊玩能更舒適。

童仲彥指出,部分地磚縫隙過大,高跟鞋跟易卡在隙縫中,動彈不得。

試營運前,須檢視可能的危險區域,包括過燙的欄杆、設施尖角、過彎的滑梯都要重做。 兒童新樂園營運管理中心主任林榮輝說,議員建議將一一改善,做到好才營運。 北市捷運局東區工程處科長陳昆睦表示,遊樂設施自由落體「叢林吼吼樹屋」,機房有一油壓系統,原本就較易過熱,加上當初為了美化機房,忽略排氣孔設置,造成過熱疑慮,會再增設排氣孔。

 

圖集:難怪開幕遙遙無期,瑕疵樂園如何開幕?

 

2014/07/30三立新聞:兒童新樂園票價290元 

挨轟「天龍國價錢」

 

20140806自由時報:兒童新樂園 自由落體機房吹冷氣散熱

20140806蘋果即時:樹少機房熱 新兒童樂園變「熱」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